快速連結

♦下載 Picasa相片管理程式
♦新增 iPicBox按鈕

問與答

Q: 選取多張相片後無法順利上傳?
A: 請確認多張相片的總大小是否小於200MB. Picasa上傳總檔案大小限制為200MB.

iPicBox - 使用 Picasa 上傳

Updated as of September 28, 2009

簡介

Picasa相片管理程式是Google免費提供的軟體,可協助您管理電腦裡所有的照片。只需要簡單的安裝動作,就可以藉由此軟體直接把大量照片上傳到iPicBox,快來試用看看吧!

安裝

  1. Picasa官方下載相片管理程式
  2. 程式安裝完成之後,再按此新增iPicBox按鈕
    • 點選上面連結後,瀏覽器會跳出警告視窗(以IE為例),點選[允許]繼續下一步。

      (Firefox為例)
    • 系統會詢問您是否啟動Picasa並匯入按鈕,點選[是]繼續下一步。
    • 在“可用的按鈕”欄位選擇iPicBox,點選[新增]
    • 按[確定],即新增完成。
    • Picasa下方工具列就會多出[iPicBox]的按鈕啦!
《備註》若沒有看到配置按鈕的視窗跳出,也可在啟動Picasa後,點選工具列上的[工具]->[配置按鈕],即可看到配置按鈕視窗

大量上傳照片

  1. 將要上傳的相片用滑鼠選取起來(可多張)/ 或選取資料夾,點選[iPicBox]按鈕。
    選取資料夾

    選取多張相片
  2. 若尚未登入,點選按鈕後會先顯示欄位讓您填寫帳號密碼;亦可使用OpenID帳號進行登入。

  3. 系統會先檢查您選擇的檔案格式是否符合規定(目前僅支援.bmp, .gif, .jpg, .png),並將可上傳的相片顯示出來,選擇要上傳至的相簿,再點選[確定上傳]。
  4. 系統即會開始上傳相片,並在視窗右下會顯示進度條。

  5. 上傳完成後,就可以在您選擇的相簿中看到上傳的相片囉!

其它相關連結

  1. Picasa導覽
  2. VCenter影音分享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