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屆植物之美攝影比賽 橫式 | 大圖

eriel 的相簿

Connect
PTT植物版年底活動
寬葉毛氈苔 D.burmannii 食蟲植物的一種,又稱地錦羅。華麗的水滴其實是捕食蚊蠅的 黏液,本體比50元還小喔,在台灣繁殖算蠻容易的。每次拍它們總覺得連鏡頭都閃亮亮的,超喜歡^^!!
1. SvenLin-迷幻水滴之舞
在山上許多樹幹都有長野生的松蘿,雖然沒有外面賣的大,但小巧毛茸茸的樣子別有一番滋味。
2. aaccbb-松蘿小球
Ladakh 拉達克印象: 願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 。 去印度走走的第七天晚上住在 Nubra Valley,住宿的硬體條件不佳,但私認為這更能有 身處異邦的氛圍。庭裡有農園和花草,晚上約七到八點之後才有電,伙房的廚師點著蠟燭 煮飯炒菜,從屋外看房子像著火了一樣。這裡沒有 wifi,因為隔著高山外的訊號送不進 來,方圓幾十里內也都沒有路燈。 來這裡的途中經過白雪覆蓋的路、踩過高山內的沙漠,看見在這裡已不陌生的氂牛、也遇 到沒想過會遇到的駱駝。 這一天有星星,但看不見銀河。一路走來,舟車勞頓,風塵僕僕,我們很早就睡了。 其實我不喜歡胡蘭成,尤其是在他傷透了張愛玲;但我仍如他願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。
3. imjaly2-歲月靜好.jpg
一定要描述嗎? 好吧我就說幾句 最近天色暗很快 夜奔者早上還含苞待放 晚上上樓巡水田看見全開 沒想到在夜晚拍攝別 有一番風味 嗯 就這樣
4. f850303xx-夜色.jpg
早晨會看到許多露水垂掛在枝頭,剔透的水珠配上粉白的花有股清幽空靈之感。
5. aaccbb-霧水霑花